南风阿吹来

自律得自由

夏冬的烦恼

写在前面:我设计这篇番外的时间点是夏冬带小远吃麻辣烫的后一天,在安歌的原文里后一天就是年会了,但既然是同人请求大家小小地宽容我一下,隔天再看季哥哥的节目呗,反正他节目录完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嘿嘿。

人物形象属于蛋泥@米酒蛋泥 ,OOC属于我。



下午六点,神外副主任办公室。

季杭结束了一天的手术,又把手上几个新患者的病例仔细看过三遍后,整整齐齐放进抽屉。脱下白大褂,准备回家。

今晚小硕和那小狮子都要值班,所以他晚上吃什么呢? 这个问题不仅困扰着普罗大众,也困扰着神一样的季主任。要问季主任怎么知道小远的班?从小硕那打听到的呀,不,准确地说是他的小徒弟像献宝似的把安寄远的排班情况向他汇报的!想到这儿季杭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感觉,他怎么不知道那孩子的意思呢,可说起来从前那孩子大大咧咧的,何时需要花心思来“讨好”他呢?

咕噜噜… 肚子的抗议声不容季杭沉浸在思绪里,眼下可得先解决晚饭问题。不然就把冰箱里剩的青菜炒了吧,反正他自己一个人也好对付,季杭想。

 

铃——铃——,刚锁好办公室的门,手机应声而响,来电人是夏冬。

“喂。”

“喂,季杭,下班了没,你在哪呢?”夏冬明快的声音从听筒里跳出来。 

“嗯,刚收拾好,还在办公室门口。”

“哎太好了!晚上有空没,你要没事的话陪我去散散心吧,我最近可正烦呢!”

正烦?季杭微微蹙眉略有疑惑,但他很清楚若是真有事情,电话里头的三言两语很难说明白,于是应道,“好,我晚上没事。”

“好啊!那你在原地等我,我就来!”


几分钟后便看到了飞奔过来的夏冬,只见他气喘吁吁,还没站稳便急着伸手勾住季杭肩膀,笑着说:“我就说我今天幸运啊,能约到事务繁忙的季主任可不容易!”,季杭被夏冬勾得一个趔趄,用手去锤夏冬箍着自己肩膀的手臂,“夏大夫,还在病区呢,能不能有点正形?”

夏冬看了眼穿着黑色冲锋衣、深灰休闲裤的季杭,嘴角向下,“拜托啊季主任,你现在没穿着白大褂,谁知道你是谁呀,我说,这是休息时间,你能不能有点二十出头年轻人的活力!”

二十出头?他俩马上就三十出头了!要说在耍贫嘴这方面上,季杭就没赢过夏冬,也确实,从学生时代起夏冬的性格就很活泼,他不也正是被夏冬与自己截然不同的外向性格吸引的么。

说归说,季杭却没有放过夏冬言语间与电话里所表露的不一样的状态,这人看着哪有一点烦恼的样子?

“对了,你不说你正烦着呢吗,出什么事了?”

“这个啊,唉,咱们等会再说,”夏冬说着就要揽着季杭往前走,

“等等,夏冬,你还没说要去哪”,季杭一脸迷惑,这人还和他卖起关子了?

 

这段时间季杭被两个崽子的事缠得分身乏术,确实是有日子没关心夏冬的情况,不过他俩也一直都不是需要天天嘘寒问暖的关系,十多年的兄弟,又同在一家医院工作,每周甚至每天都能见面,那样反而觉得腻乎,倒是早就形成了有事直接跟对方说的默契,像今天这样还真是不多见。

 

好在夏冬很快给出回答:“陪我去游泳吧,我知道一家水质特干净的游泳馆,保证游得舒服呢,你没驾照我开车带…”, 夏冬还没说完,季杭就差点被口水呛住,“还没吃饭就去游泳,夏冬你发什么疯?” 在熟人如夏冬面前季杭一向不会嘴软,

“那我们去看电影吧,只是最近只有爱情片还不错。”

“…”

“那去听LiveHouse!重金属摇滚你没尝试过吧!”

“…”

“那逛街?你陪我买衣服也行!”

“…夏冬,你到底要干嘛…”,季杭揉揉太阳穴,这都是什么离谱的选择?

 

“所以,你还是跟我去游泳,正好你也好久没游了,哎我跟你说那个游泳馆水质真的好,普外科不骗神外科!!” 

得,说了半天又说回来了。

 

“…夏冬,我们还没吃饭,也没有泳裤。” 季杭叹了口气,觉得自己的耐心越来越好了,要不是怕夏冬有烦心事,他绝不会在这陪夏冬瞎闹。

 

“没事儿,到了那边先随便垫一点,游完我请你烧烤啤酒小龙虾!泳裤的话可以现买!行了季主任,咱在这站半天了,你看没看见那几个小姑娘在看咱俩,我告诉你,现在的姑娘一个个嗑cp…”

“闭嘴吧!赶紧走!”季杭忍住要踹夏冬一脚的冲动,堵住他的话头。他怎么会没看到呢,在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拉扯的几分钟里,那几束雀跃兴奋的目光都快把他们打成筛子了!

季杭看着夏冬一脸得逞的样子,忍不住道:“我劝你一会是真的有事要对我说。”

夏冬感受着旁边人散发出的冷冽气息,笑道:“你放心吧。”

 

不久后游泳馆到了。夏冬选的这家游泳馆看起来确实不错,干净整洁,设施规范,泳池的水清澈见底,让季杭这洁癖也挑不出毛病。而且或许是选的时间巧妙,正在游泳的人也并不多,这一切让走出更衣室的季杭感觉到久违的放松。夏冬看在眼里,像是想到了什么,转头对季杭说:“来呀,咱俩好久没一起游了,比试比试?”

 

那一年季杭和夏冬刚进大学,琳琅满目的兴趣社团让少年们挑花了眼,最终他俩选择了刚成立不久的游泳社,既能满足修学分的要求,又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实在是一举两得。第一年,季杭和夏冬固定参加每周三次的游泳社训练,到了第二年,想到医学院的学习强度愈发加大,季杭和夏冬想要退出,得知这个想法,社团前辈们以游泳社人不足为由对他俩进行了一番又一番苦口婆心的挽留,事实则是游泳社好不容易招到两个小帅哥,岂能轻易放跑?再加上季杭回家跟师兄聊过之后,师兄非常鼓励小师弟留在游泳社,甚至提出了时间不够用师兄留的作业可以减半的条件,于是两人便留了下来。

第二年开学他俩果然被拉来招新,夏冬性格大方开朗,倒是季杭,小木头似的,整个一冰山脸,不过到底还是发挥了他颜值高的优势,吸引了许多迷妹,那一年游泳社的新社员数竟排在所有社团里的前三位。再后来每一年有夏冬和季杭参加的游泳比赛都吸引了众多女粉丝,他俩也在游泳社留下了许多回忆。

 

季杭看一眼身边人,突然觉得像是回到了大学,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熬夜复习,一起应对折磨人的考试周,一起去每周雷打不动的游泳训练,不知不觉竟过了这么多年。

他爽朗地应了一声:“好啊,让你看看八块腹肌的实力!”说完还指了指。夏冬也好久没看见有孩子气的季杭,忍不住笑起来。

“预备——三、二、一,开始”,一声令下,两人在泳池里飞快前进,一局过后输家总是要提出再来一场,于是两人游了一圈又一圈,最后精疲力竭的坐在池边,觉得整个身子骨都有种运动过后的舒爽感。

还是夏冬先开口:“最近因为小硕的事,你都快脚不沾地了吧。”

季杭随手呼噜一把脸上的水,笑得疲惫:“总算是弄得差不多了,师兄也帮忙打过招呼了,到那边去亏待不了小硕。”

“嗯,”夏冬侧过头去看人的脸,“小硕是你第一个收进门的徒弟,就这么离开,我知道你难过。”,被盯着看的那人没回头,而是目光柔和看着水池里摇荡的波纹,“嗯,就当是提前适应吧,小硕不论走到哪儿都是我的学生。” 

“对了,我看了节目单,你拍了一个电梯宣传片,还亲自出镜了?”,夏冬语气里带着不可置信,

“嗯,根据小远那次事故改编的,那次我真的吓到了,还好,他没事。” 

提及那次事件,季杭仍会心有余悸,那一刻他甚至不敢想电梯门打开后的小远会是什么样子。

“那你之后还和小远闹得不可开交的是干嘛,把孩子都弄神内去了。”

季杭颇有几分无奈:“那是我让他去的嘛,谁知道小朋友一气之下就摘名牌了,我也是想保护他…”

“害,我都听说了,你在会上吹胡子瞪眼睛,还叫人滚,人能不顺坡下驴吗,后来他去神内你也不关心着点,扔出去的弟弟,泼出去的水?”

“你怎么知道我在神内没有眼线。”,季杭回道,

“哈哈哈哈,我说你,差不多行了,找准机会把孩子带回来。”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直说到泳池人渐渐多了起来,不愿再“享受”成为焦点的感觉,才一前一后迈着大长腿走回更衣室。

 

走出大门,夏冬提出去吃烧烤,被季杭严词拒绝。

“季主任,您平时吃得很健康,偶尔一顿烧烤没事的,真有事这不还有我普外一把刀呢吗!” 夏冬绕着季杭前前后后的转,都快把他当成地球了!

奈何季主任很有原则,就是不为所动。

于是夏冬打算丢出杀手锏——

“昨天,我可跟你弟弟去吃麻辣烫了啊!”

听到弟弟二字,季杭立马回头盯着夏冬, “嗯?”

行,还是这招好用!

“还不是看不下去你俩剑拔弩张嘛!” 

“那你没说什么不该说的吧!孩子不能惯着!”季杭继续道,“快点说”,还配合着一脚踢在人屁股上。 

“想知道?那跟我去吃小烧烤!”

……

真是怕了夏冬。


坐到车上,刚游完泳的肌肉酸痛感也渐渐涌上来,还好夏冬车座的角度调得十分舒适,季杭很自在地把自己窝成一个最舒服的姿势,难得的变成了他自己口中的“坐没坐相”。

窗外正是寒风呼啸,而车窗内依旧是暖意融融,想着马上要去吃的烧烤,季杭好像想通了今晚的所有安排。

 

于是,话到嘴边自然而然地流出,“夏冬,今天谢谢你。”

“跟我就别说谢了吧!”,路灯暖黄色的光照进车窗里,给专心的驾驶员脸上涂上温柔的颜色。

“其实你今天…是不是…没什么烦心事啊”,季杭很少有这么犹豫的时刻,手指忍不住挠挠鼻子。

“有啊,我一会吃饭跟你说,唉,我妈她呀,非要催我去相亲,就是跟她同事的三姑的二儿子家的邻居的那个那个…”

 

谈笑声渐渐地听不真切了,白色轿车逐渐淹没在回家的车队里,淹没在浓浓夜色里。

 

全文完。


写在后面:

1.写完的感受就是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蛋泥写文的不容易。今天写这篇的时候每个人应该说什么话做什么动作,真让我想了半天,太难了真的太难了!所以感谢蛋泥,不辞辛苦地更文,爱你更佩服你!(•ө•)♡

2.这篇文章重点想放在夏冬和季杭的友情,以及他花心思带季杭放松上,所以重点就不是夏冬哥去劝季哥哥应该怎么处理兄弟和师生关系了哈,那一段其实写的时候就是想有一个他俩有一搭没一搭聊天的氛围,非常peace~所以看不到夏冬哥的经典咆哮了哈哈哈(ง ˙o˙)ว

3.我最担心的是把人物搞得ooc了,因为对话太多了,写着写着就要跑偏,希望没有吧,有的话也请多包涵(*´罒`*)



评论(23)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